鄭運鵬證實:邀沈富雄當助理 網酸「師徒間的利益分配」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25日在臉書證實,前立委沈富雄將到國會擔任他的助理。鄭運鵬表示,早在11年前,沈富雄就和他一起在國會辦公室上班,時間長達3年之久。選前一個月,接到沈來電,希望鄭若順利當選後,能「留兩個位子給他,他要當助理」。對此,部分網友砲轟根本是「師徒間的利益分配」、「選前怎麼不講」。

鄭運鵬寫道,11年前他擔任立委時,沈富雄就曾一起在國會辦公室上班。「他還堅持一定要坐在門口『顧門』,當時我們共同上班了三年!」這一次選前約一個月,沈致電關心選情,還希望如果順利當選後,能「留兩個位子給他,他要當助理」。

▼前立委沈富雄。(圖/記者黃瀞瑩攝)

「因此,選後第一時間我就致電沈醫師,告訴他位子已經留好歡迎他。」鄭運鵬說,「但是,我從不敢稱他是助理,以沈富雄三個字擲地有聲,相信他對於政策的見地會是各方期待諮詢請益的對象。」

「說起沈醫師和我的情誼,講正港的,反而是我在1997年退伍之後擔任過他的助理,但為期只有短短一個半月。」鄭運鵬力薦沈富雄,指他對於健保及年金等等關乎國家大政的結構問題,有非常深入精闢的研究,「他的見解會對於未來千頭萬緒的國政改革,會是重要的資產」。

 

剛才很多媒體朋友來問我沈富雄委員要到我立法院辦公室的事情,其實11年前我擔任第六屆時(沈委員已經卸任),沈委員就在我們國會辦公室一起辦公,他還堅持一定要坐在門口「顧門」,當時我們共同上班了三年!這一次在選前大約一個月,沈醫師來電關心我的...

鄭運鵬貼上了 2016年1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