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火焚城是金ㄟ?史上最淫城市「所多瑪」找到了!

柯林斯說,發現的城市遺跡城牆最厚的地方達5公尺,最高的地方10公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數 十年的挖掘後,研究人員相信他們終於找到了聖經裡著名的淫城「所多瑪」(Sodom)。 考古學家在約旦的塔哈曼(Tall el-Hammam)地區找到一處青銅時代的「巨大」的古城遺址,跟聖經裡描述遭上帝以天火毀滅的淫城「所多瑪」脗合。

該遺跡座落在約旦河東部,時間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至公元前1540年之間。據認為,該城是突然被拋棄的。 新墨西哥州「聖三一西南大學」(Trinity Southwestern University)考古學家柯林斯(Steven Collins)說,發現的城市遺跡城牆最厚的地方達5公尺,最高的地方10公尺。遺址也在當時重要的貿易之路上,這些條件都跟聖經敘述的相符。

基督教聖經及伊斯蘭教可蘭經,都有曾提到「所多瑪」。舊約聖經《創世記》記載,「所多瑪」(Sodom)與「蛾摩拉」(Gomorrah)是古代的兩座淫城。上帝認為這兩座城市充斥著罪人,要用天火將它們摧毀,神派天使到「所多瑪」查訪,發現全城只有一個好人羅得。神讓羅得帶著家人離開後,就毀了整座城。但羅得的妻子在離開逃走時回望了一眼,頓時變成了一根鹽柱。

「所多瑪」(Sodom)這個詞,後來變成了基督教裡代表罪惡及同性戀(Sodomy)的比喻。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考古學家在約旦的塔哈曼地區找到一處青銅時代的「巨大」的古城遺址。(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