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警搶走台灣記者記憶卡 還嗆「來跪我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壓力大太,嗯哼~

▲天津爆炸,1公里外大樓玻璃全震碎、300米外車輛全燒毀。(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濱海新區大爆炸,一名台灣記者在採訪時被員警搶走相機記憶卡,員警還要求他下跪才能取回。國台辦13日表示,已經聯絡天津台辦出面協調,這名員警可能是「壓力太大」,但他不能代表所有警察和大陸政府

據了解,這名台灣記者是中午在爆炸現場附近拍照,忽然被10多名穿著制服的員警包圍、盤查,甚至想要將他帶走,他出示台胞證後,員警雖然放行,但其中一人上前搶走他的相機,並取出記憶卡,他要求歸還,員警卻說「你來跪我啊」

此事引發台媒記者的抗議,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名員警可能是「壓力太大」,但他不能代表所有警察和大陸政府。馬曉光也說,已經聯絡天津台辦出面協調,希望台媒「不要有過激的舉動」

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下午4點30分舉行記者會,濱海新區區長張勇公布,截至目前,事故導致44人死亡,包括12名消防官兵,另有521人受傷,其中重症患者52人。

張勇指出,有10家醫院1000多名醫護人員參與救治,並抽調200名工作人員做好對傷者及家屬的接待、安置和心理安撫工作。目前,受災的群眾和死傷者家屬基本得到安置,情緒穩定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