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兩次爆炸威力有多大? 等於53枚戰斧式巡航導彈

▲天津爆炸,1公里外大樓玻璃全震碎、300米外車輛全燒毀。(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塘沽濱海新區貨櫃碼頭發生大爆炸,爆炸威力強大在30秒內引發2次地震,就連附近大樓的大門都被震倒。大陸媒體報導提到,第一次爆炸威力相當於7枚戰斧式巡航導彈的能量,第二次爆炸則接近46枚導彈同時落地爆炸。

《新京報》報導引述《中國地震台網》消息指出,從波形記錄結果來看,第一次爆炸發生在8月12日23時34分6秒,爆炸威力相當於3噸TNT(俗稱黃色炸藥),第二次爆炸在30秒後,釋出的能量相當於21噸TNT。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報導中寫道,若將此爆炸威力換算,戰斧式巡航導彈的TNT當量約為454千克,即第一次爆炸相當於近7個戰斧式巡弋飛彈的能量,第二次爆炸的能量則接近於46個戰斧式巡航導彈落地爆炸。

TNT當量是指核爆炸時所釋放的能量,相當於多少噸TNT炸藥爆炸所釋放的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