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廢BRT改優化公車專用道 台中300-308號9路幹線出爐

▲台中市宣布廢除BRT後行駛台灣大道的9路幹線。(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粉絲團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BRT因被認為建造、營運皆失敗,遭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廢除。中市府7日宣布,原台灣大道上的BRT藍線,確定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供番號300-308的九路公車通行,7月8日全面實施。林佳龍同日在臉書表示,這次升級是市府與專家學者、公民團體,經一次次場勘、會議、公聽會做出的結論,他很有信心。

台中市政府7日召開「台灣大道幹線公車路線記者會」宣布,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後,300-308號公車會全部行駛於專用道上,不會進入慢車道,每日總行駛班次也將從目前的426班次增加至855班次,平均每2分鐘就一班車。

市府指出,300號公車即原BRT藍線,與301號(原86號)、302號(原150號)、303號(原83號)、304號(原88號)、305號(原168號)、306號(原169號)、307號(原57號)、308號(原87號)整合規劃,均可抵達台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沿線各站。

市府強調,過去BRT未停靠的台灣大道一段(原中正路),未來將有原子街口、中華路口、仁愛醫院、第二市場、彰化銀行及第一廣場站6個停靠站。另外302號可直達機場、303、304直達清水、305行經清水後直達大甲、306、307、308直達梧棲,以後往返市區與海線的民眾可不必換車轉乘。

為統整民眾搭車習慣,中市府更喊出口號「幹線公車123」,1是招手攔車好習慣,2是先上再刷進出快,3是下車按鈴並刷卡。此種上下車都刷卡的方式,是市府和客運業者協調出的台中市民最習慣的刷卡方式,未來每輛公車會裝3台刷卡機,雙節公車5台。

▲▼台中市將公車改為一律上下車刷卡,並安排直達海線的公車路線。(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粉絲團

台中市的城市移動地標,「台灣大道幹線公車」路線及車身揭曉了!7月8日起將陪伴你我,穿梭在台灣大道的「優化公車專用道」上,提供最快速、直達的乘車服務!全新的「台灣大道幹線公車」以3字頭新番號呈現,300號為原BRT藍線,並整合規劃了301...

Posted by 林佳龍 on 2015年6月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