鍘BRT是「停工市長」? 林佳龍:違法要停,怎能硬凹

▲市民質疑是「停工市長」?林佳龍斥:違法要停,怎能硬凹。(圖/翻攝YouTube)

政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5個月,陸續對前朝的重要建設包含BRT、台灣塔、東豐快速道路及纜車案開鍘喊停,27日首度在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藍綠議員磨刀霍霍。民進黨議員賴佳微表示,有市民質疑「為何要選出不會做事,只會停工的市長?」林佳龍則認為是錯誤指控,「違法要停、危險更要停,怎麼能硬凹?」

對於有市民質疑林佳龍到底是「停工市長」還是「開工市長」,市議員賴佳微在總質詢時,關切林佳龍檢討重大工程的政策。林佳龍回應,「停工市長」是錯誤不實的指控,自己是一個「會做事的市長」!上任5個月以來,興利除弊是必要的,該停就停、該改就改、該做就做,違法、不好的建設不只是停掉就好,更重要的是提出替代方案。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林佳龍說,像是台灣塔當初預算暴增,導致停工修改,市府將在6月初向議會提出報告,把台灣塔改成「數位營運中心」,且預算會在80億元預算之下,且絕不追加;台中國家歌劇院也沒有停工,反而是由新市府團隊把它做得更好;2018花博也沒停,並起選擇了新的地點,擴大辦理規模。

▲林佳龍上任5個月,開鍘BRT、東豐快速道路等重大建設。(圖/記者陳明仁攝)

「違法要停,危險更要停!」林佳龍表示,工程若涉及違法才會停工,東勢豐原快速道路訴願案,前市府的行政處分被撤銷,所以新市府必須停工;雪谷線纜車環評沒通過,怎麼可以硬凹要興建?

此外,市議員楊典忠也指出,BRT、台中國家歌劇院都曾發生尚未驗收檢驗就啟用的問題,造成市民安全上的疑慮,他要求市府特別注意;同時也認為,今年是台中市轉型的一年,為了讓各項建設順利,改變的期間會有陣痛,但對於台中市未來發展都是必須的。

林佳龍回應表示,上任市長後已積極檢討不合格的建設與設施,政府要求人民守法,自己更要守法,未來也會避免未完工就啟用的狀況。

▼台灣塔喊停!林佳龍駁「停工市長」:我是會做事的市長。(圖/台中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