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BRT才驗收 交通局上網招標拆護欄號誌燈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人員認為,BRT才剛完成相關驗收交通局就想拆,根本是浪費錢。(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BRT工程日前才剛完成相關驗收,台中市交通局就在網路上PO出招標公告,打算將站台護欄及號誌燈拆除。雖然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人員認為這是在浪費人民的納稅錢,不過,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如果不拆護欄,優化公車專用道實施後月台恐怕無法容納公車數量。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人員25日召開記者會強調,BRT工程日前才完相關成驗收,市議會也尚未通過拆除站台的預算,但中市交通局20日就在網站上公告招標要拆站台護欄及號誌燈,分明就是在浪費公帑,甚至沒把市民的安全放在眼裡,不只不尊重市議會也不尊重市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RT上路以來引發不少爭議。(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對此,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扣除台中火車站之外,另外39個BRT站都有2個月台,7月8日若正式實施優化公車專用道,到時公車數量將是現在的2倍,拆除第二月台的護欄是為了容納暴漲的公車數量,預算將挪用第二預備金。

王義川也提到,拆除第二月台護欄預計將在6月底完成,至於為何要拆車站外牆的BRT燈誌標誌,是擔心繼續留著會造成更多民眾混淆;另外,由於月台門及驗票匣門尚未進入驗收程序,因此目前還不會拆除。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