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3月營養午餐僅9.38元 吳宜臻:說好每餐32元呢?

▲吳宜臻表示,苗栗縣營養午餐根本低於32元。(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前陣子出現「稀飯配包子」的離譜營養午餐,民進黨立委吳宜臻日前指出,編列在「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的午餐費屢遭前縣長劉政鴻挪用,「縣長搬銀子、孩子餓肚子」。她12日又在臉書踢爆,當地營養午餐的費用,「一月每餐11.58元,二月13.73元,三月9.38元」,再度引發軒然大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吳宜臻今天表示,關於苗栗縣學童的營養午餐又有新的發現,先前查證當地營養午餐經費來源,是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編列預算,每年約有3億,今年度編列的預算是3.178億,扣掉寒暑假只剩9個月,換算下來平均每個月3511萬,苗栗學童有4.7萬人,所以平均每個人每月的餐費是751元,一個月22天,「一餐的標準成本是34元。」

吳宜臻指出,調取資料後發現,1月份的營養午餐支出是1179萬,2月是1419萬,3月更只剩970萬,離平均每個月要3511萬差很多,再換算下來,1月每餐11.58元、2月13.73元、3月9.38元,且學童吃得最差的3月,縣長徐耀昌還調走地方教育發展基金3千萬,「說好的每餐32元呢?除了縣長調借3千萬,真的有人收回扣嗎?」

 

抓到了!關於苗栗縣學童的營養午餐,我們又有新的發現!前面我們已查證到苗栗的營養午餐經費來源,是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編列預算,每年約有3億,今年度編列的預算是3.178億,營養午餐的供應要扣掉寒暑假,所以只剩9個月,換算下來平均每個月3511...

Posted by 吳宜臻 on 2015年5月1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