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PO照揭苗栗寒酸餐 網友致歉:此為某國中警衛午餐

▲網友在「苗栗大小事」社團爆料苗栗某國中寒酸營養午餐。(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苗栗大小事」社團日前有一名黃姓網友,在8日貼出當地某國中的營養午餐,主菜是一塊滷細油豆腐,配菜為滷蛋和大白菜,照片隨即被轉PO到PTT八卦板,引發鄉民熱議。該名網友9日再度於該社團PO文表示,經查證照片屬實為某國中「警衛」午餐,為此向大眾致歉。

苗栗縣免費營養午餐菜色近來備受爭議,日前有網友在社團PO出一間國中的營養午餐,被鄉民大罵,「比監獄的餐食差啊!」事後有平面媒體報導,縣府教育處解釋,當天是明仁國中、苗栗國中、建功國小、大同國小和特教學校的「蔬食日」,另有地瓜芋圓湯和鮮奶當點心。

縣長徐耀昌當晚也在臉書解釋,為了響應環保、節能減碳,苗栗縣營養午餐每周提供一次「蔬食餐」,這也是各縣市多年來均有的制度,8日就是提供蔬食餐的日子。徐也強調,學校都是依據教育部訂定的「學校午餐食物內容及營養基準」建議量設計菜單,絕非臉書社團所張貼的照片,只提供一個蛋、青菜、豆腐配白飯等簡單菜色,該貼文呈現的並非當日學校供餐「全貌」。

事隔一日,黃姓網友昨天就在臉書「苗栗大小事」社團發文道歉,談到他所PO的便當文照片引起多方面關心和騷動,深感不安,經查證後發現,相片上的菜色是某國中警衛的午餐,為此深感抱歉,也讓辦營養午餐人員揹黑鍋,「本人在此深深一鞠躬」。


▲黃姓網友指出該便當菜色警衛午餐,非國中營養午餐。(圖/翻攝自臉書苗栗大小事社團)

對此,「苗栗大小事」社團有網友大罵,未經查證就直接PO上網,這樣子會害到許多無辜人;也有人抨擊,黃姓網友崩壞了苗栗;還有一名網友表示,他是某國中學生,便當上的菜色確實是他們那日午餐,但他要說的是,如果你每天拍、日日拍就不會得到如此武斷的結果,因為是素食日,當然無肉不歡的學生會有較多的抱怨,事情不能只看一個層面,他們也有吃過雞腿、雞排、魚排等豐富肉食,憑良心說該知足了;另有人則質疑,不是很多家長及學生都出來證明當天真是吃如此午餐嗎?那版主PO文錯在哪了,不瞭……。

不過,黃姓網友貼文被轉發到PTT後,隨即也引發討論。有鄉民認為,學生菜色也一樣……那道歉幹嘛?又沒造謠;也有人直言,就全部都吃一樣啊!到食材登錄系統看,當天明仁國中菜色就這些,只是拍照技巧有差;還有鄉民指出,警衛吃的營養午餐 不就從學校來的?要是自己帶便當,菜色哪會這麼差?更有人仍相當驚訝談到,真的很誇張,油豆腐也能當主菜。


▲苗栗縣苗栗市建功國小5月8日營養午餐。(圖/翻攝自食材登陸平臺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