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帳冊曝光 劉政鴻:我已經很省著用

▲人稱苗栗王的劉政鴻,在任期間充滿爭議,現在苗栗債台高築,縣府還一度發不出薪水。資料照。(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苗栗縣政府在劉政鴻執政9年間,負債從202億元飆升到648億元,日前更有老師爆料國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竟然只吃稀飯和包子,使更多人質疑錢到底都花到哪裡去了?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劉政鴻任內舉辦煙火晚會8億帳冊曝光,內容涉及浮編預算的情形,檢調已展開調查。

《壹週刊》報導,劉政鴻自2005年上任後,苗栗公債幾乎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位居全台負債最多的縣市,甚至比負債第二名的彰化縣多出了300多億元。廉政署、調查局及監察院認為這與劉政鴻任內積極舉辦的燈會、煙火、國際歌手演唱會等活動及重大開發案可能脫不了關係,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壹週刊》找出劉政鴻任苗栗縣長時期的帳冊,光是民國100年的燈會經費就編列了5億,令人乍舌。資料照。(圖/翻攝自《壹週刊》)

報導特別指出,帳冊上所記載的100年燈會經費總花費編列5.2億,101年國慶煙火經費也總計2.9億,其中翻開燈會花費細項,觀光行銷費就占1億元,連組合式廁所也花了3,725萬元,全區也只蓋了8處,平均1處的廁所就要400多萬,令人傻眼。

劉政鴻對此報導回應,前任縣長傅學鵬交給他的時候,就已經負債238億元,加上他所做的都是必要支出,苗栗沒有101或太魯閣,發展觀光只能爭取燈會和煙火,「我已經很省著用」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質疑學生吃稀飯配包子的營養午餐問題,和劉政鴻挪用教育基金有關。(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