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營養午餐只給稀飯包子 吳宜臻爆劉政鴻挪用教育基金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踢爆,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任內挪用地方教育基金。(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苗栗縣出現「稀飯配包子」的離譜營養午餐,有教師投訴媒體「看了想流淚」。民進黨立委吳宜臻5日表示,編列在「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的午餐費屢遭前縣長劉政鴻挪用,即使去年底進帳學生註冊費、中央補助款46億,目前仍欠款29億,她痛批,根本是「縣長搬銀子、孩子餓肚子」。

苗縣銅鑼鄉文林國中等4所國中小,上周三營養午餐出現稀飯配包子、優酪乳的組合,有老師擔心發育中的孩子吃不飽,主動向《蘋果日報》爆料。吳宜臻當時質疑「這餐有沒有人上下其手,32元值得嗎?」

吳宜臻上午偕同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召開記者會,點名劉政鴻任內挪用教育基金大興土木,卸任後債留29億元,扣除支出與償還負債,「帳戶事實上是空的」。

吳宜臻表示,依《公庫法》規定,各縣市首長有權調借非營業特種基金費用,卻無法定上限,她將推動修法,明確訂定調借比例上限;至於專款專用部分,更應嚴格限制不得挪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