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55億!畢卡索《阿爾及爾女人》創藝術品拍賣紀錄

畢卡索名作《阿爾及爾女人》寫下藝術品最高拍賣價的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立體主義(Cubism)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在超過半個世紀之前創作的名畫 《阿爾及爾女人(O版本)》(Women of Algiers,Version O),周一(11日)在紐約拍賣會上以1.793億美元(約55億台幣)落槌,寫下藝術品最高拍賣價的世界紀錄。

同一天,瑞士雕塑家賈克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的青銅雕塑《指示者》(Pointing Man),以1.413億美元(約台幣4239億)落槌,寫下雕塑創作最高拍賣紀錄。

上述由佳士得拍賣行主持的拍賣會,在紐約洛克菲勒廣場舉行,會場內擠滿了買家,氣氛熱鬧,另有許多買家用電話競投。當拍賣官「落鎚」時,全場掌聲雷動。買家身分並未公開。

這項成交價超越了原先估計的1.4億美元,打破了英國畫家培根(Francis Bacon)名作《佛洛伊德肖像三聯畫》(Three Studies of Lucien Freud)於2013年時創下的1.4240億美元(約43台幣)舊紀錄。

畢卡索在1955年創作《阿爾及爾女人》系列油畫,旨在向19世紀大師德拉克拉瓦(Eugene Delacroix)1834年的同名作品致敬,是他晚年最重要作品之一。他從1954至1955年2月共畫了15個版本,由「版本A」一直畫到「版本O」。

這次拍賣的「O版本」是該系列中最後、也是完成度最高的作品,它畫在一幅4呎乘5呎的畫布上,花了兩個月完成,構圖緊密,色彩濃烈,展示了立體主義、透視和前衛的特色,是畢卡索創作生涯上的里程碑,亦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原文及更多照片諘看這裡

▲畢卡索《阿爾及爾女人》O版本直擊。(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