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匿名信...作家在樹下發現疑似6年前失竊的畢卡索名畫

▲找到一幅疑似為2012年在荷蘭博物館失竊的畢卡索作品《丑角頭像》。(圖/路透)

▲找到一幅疑似為2012年在荷蘭博物館失竊的《丑角頭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檢察官18日表示,一位住在荷蘭的羅馬尼亞小說家收到匿名信後在樹下發現一幅畫。目前該局正在調查是否為6年前從荷蘭博物館失竊的畢卡索畫作《丑角頭像》(Harlequin Head)。

據路透社報導,荷蘭鹿特丹市康索博物館於2012年展覽時包括畢卡索、馬蒂斯、莫奈等人的7幅畫作遭竊,其中一幅就是畢卡索1971年的畫作《丑角頭像》,該幅畫估計價值約80萬歐元(約台幣2800萬元)。

當年竊賊只花了3分鐘就從康索博物館偷走7幅畫作,估計總額高達2億歐元(約台幣70億元),被荷蘭媒體稱為「世紀竊盜案」。4名羅馬尼亞竊賊於2014年入獄,且向保險公司賠償了1800萬歐元(約台幣6.3億元)。羅馬尼亞警方表示,當時沒有一件藝術品被收回,其中至少有3件為摧毀證據而燒毀。

檢察官在聲明中表示,有兩名荷蘭公民帶著這幅「疑似」《丑角頭像》的畫作來到羅國首都布加勒斯特的荷蘭大使館,說他們在羅馬尼亞東南部找到的。荷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確認該幅畫的真實性。

其他被盜的作品為馬蒂斯的《穿著白黃衣裳閱讀的女子》、莫奈的《滑鐵盧橋》及《倫敦查令十字橋》、高更的《敞窗前的女孩》、英國畫家佛洛伊德的《閉著雙眼的女人》 、邊耶·德哈恩的《自畫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