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裁撤派出所 大同分局中獎了

▲ 警政署市警局研擬行動派出所,大同分局等著測試。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就說過要裁撤派出所,警政署和台北市警局低調規劃,準備要拿大同分局下手測試,主要是大同分局剛搬新大樓,地方夠大,而且大同又是老社區,可以請管區先去溝通避免民眾大反彈,現在只要柯市長點頭,裁撤派出所隨時可以開始。

1名白髮老翁來到派出所對著門外指指點點,承辦員警細細聆聽,以後這些畫面可能再也見不到,因為柯文哲其中1個政見就是要撤掉派出所,而且地方都決定了,就是大同分局。

如果按照柯文哲的規劃,效仿國外行動派出所的方式,不過,就有民眾擔心裁撤掉的派出所,萬一真的有急事,民眾該怎麼辦?撤掉派出所的政見眼看就要成真,因為台北市警局已經擬出行動派出所方案,要在各分局加派1部巡邏警備車,這部警備車將透過改裝,上面會配有電腦、酒測器、監視器還有影印機,不但能做筆錄,還可以受理報案

▼ 柯文哲市長裁撤派出所,大同分局中獎了。

這個行動派出所方案是撤掉派出所的第一步,針對這些改變,民眾正反意見都有,1名贊成的女性表示,「機動的話,大家都是那個用網路(速度)很快啊!不是一定要有那麼多人坐在那裡等人家報案。」反對撤掉的民眾則說,「我的立場就是不能裁撤,(理由)主要是發生事情,民眾找不到警察。」

撤掉派出所,大同分局剛好搬新家,大樓夠大,可以讓行政人員全部進駐,而且大同分局轄區以老舊社區為主,警方研判,可以請派出所管區和民眾溝通協調,屆時反彈聲浪小,轄區內的治安跟其他分局比起來也相對穩定,才會選擇大同分局試辦撤掉派出所。

大同區雙連里長洪振恒表示,「保留原有的派出所,然後增加一些機動的派出所,因為機動警網應該是人力比較沒有那麼繁忙。」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上任馬不停蹄,不但草擬行動派出所方案,也鎖定大同分局為試辦目標,若真的出手,大同區就沒有派出所,民眾會不會大力反彈,很快就會知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