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晉升將官28人 陳育琳將成史上第7位女將軍

▲國軍史上第7位女將軍陳育琳。(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26日將舉行將官晉任授階典禮,經總統馬英九核定,國防部晉任中將4員、晉任少將21員,總統府晉任少將1員,國安局晉任中將1員、少將1員,合計28員;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現任馬防部政戰主任陳育琳晉升少將,她也將成為國軍史上第7位女將軍。

國防部發新聞稿表示,晉任授階典禮將於26日上午9時舉行,由部長嚴明主持,這次名單包括,國防部晉任中將4員、晉任少將21員,總統府晉任少將1員,國安局晉任中將1員、少將1員,合計28員,於民國104年1月1日生效。

▲國軍史上第7位女將軍陳育琳。(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國防部指出,這次晉任人員分屬國防部、總統府、國安局等3個單位,晉任中將人員計劉德良、陳健財、許昌、尚永強、陳子鳳等5員;晉任少將人員有牛明山、鄭文正、廖文盟、陳育琳、賴榮傑、張維燻、簡聰淵、林文祥、呂國隆、王勵中、陳北斗、劉慶斌、邵維揚、陳道興、黃惠明、劉豫屏、王柏文、沈世偉、柳 惠千、唐洪安、楊靜瑟、張執中、魯非凡等23員,合計28員。

其中晉升少將的陳育琳曾擔任女青年中隊分隊長、中隊長;政戰總隊心理作戰參謀官;總政治作戰局政參官;政戰總隊播音大隊大隊長;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政戰主任;陸軍第六軍團政戰副主任等,是這次晉升唯一的女將軍,也是國軍有史以來的第7位女將軍。

▼陳育琳為這次唯一晉升的女將軍。(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