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百年燈泡」 照亮消防站113年了

▲亮了113年的「百年燈泡」。(圖/翻攝自Livermore Centennial Light Bulb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亮了113年的「百年燈泡(Centennial Light)」,加州利佛莫爾(Livermore)6號消防站有顆長壽燈泡,從1901年至今,除了停電它只被關掉兩次。

據《SLATE’S DESIGN BLOG》報導,「百年燈泡」首次點亮的日期已無法確定,只知道它在113年間幾乎都24小時亮著,只有兩次較長的熄滅時間,一次是在1976年,將它從原本的消防站轉移到新的消防站,為了在降低運送過程中造成傷害的風險,除了全程由警消護送,並以繩子固定而非拿在手上,避免它可能被捏碎;第二次則是在2013年,休息了將近93.4個小時。

當地還成立了「百年燈泡委員會」,2001年時還規劃了一百週年慶祝會,派對吸引了600個人參加。一個退休的消防員表示,他愛這顆從1901年就盡忠職守到現在的可靠燈泡。消防站為了確保「百年燈泡」的安全,還為它裝監視器,每隔10秒就會自動刷新鏡頭。為了瞭解它持續發亮的原因,物理學家黛博拉•卡茨(Debora Katz)進行了研究,發現其燈絲比一般燈泡粗了8倍之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