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與大師 安迪沃荷遇上莫里斯…

安迪沃荷與莫里斯。圖取自The Guardian。

文/非池中藝術網

當安迪‧沃荷(Andy Warhol)遇上莫里斯(William Morris)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安迪‧沃荷是20世紀普普藝術教父,他反抗權威與傳統藝術,探討大眾文化與藝術關聯,以影視明星為題材進行創作。莫里斯是19世紀英國工藝美術運動的領導人之一,也是聞名世界的壁紙和布料花樣設計師,靈感多來自中世紀傳說。

他們的經歷與理念似乎天差地別,但兩人間的巧妙關聯,似乎只能由英國最新展覽「愛是足夠的:莫里斯與安迪‧沃荷」(Love is Enough: William Morris & Andy Warhol)來替人們揭曉。

這個展覽由透納獎(Turner Prize)2004年得主傑瑞米.戴勒(Jeremy Deller)策展,在英國牛津現代藝術館(Modern Art Oxford)展出,展覽將安迪‧沃荷與莫里斯作品共置,陳述這兩位天差地別卻又有共同特質的藝術家。展期從12月6日至明年3月8日...(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news_page.php?table=focus&id=720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