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精神鑑定結果出爐 殺人六親不認且無心神喪失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地院2日續審北捷殺人案,為了解鄭捷是否有教化可能,法官先前裁付鄭捷精神鑑定報告也出爐,報告顯示鄭捷在殺人時,無心神喪失、精神耗弱,有反社會、自戀人格,欠缺對他人的同理心,且若遇親人擋到殺人路線,也六親不認照殺不誤,由於鄭捷羈押期將屆,檢方建請法院仍有羈押必要,鄭捷則沒有意見。

北捷殺人魔鄭捷精神鑑定報告出爐,他殺人時無心神喪失、精神耗弱且六親不認。(圖/資料照)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台北捷運殺人案,傳喚替鄭捷做精神鑑定的台大醫院醫師吳建昌,以了解精神鑑定的流程及經過,庭訊中檢察官拿出鄭捷精神鑑定報告詰問吳建昌鄭捷精神狀態,他證實鄭捷曾說刺人像刺豆腐,執行殺人計畫的時間、地點是家人較不會出現的地方,但如果遇父母、弟弟擋住殺人行進路線,也會六親不認照殺。

吳建昌說,在6次的精神鑑定會談中,鄭捷自承殺人過程中,沒有特別留意被害人的表情,覺得好像沒了聽覺,有人露出希望不要殺他的眼神,讓他有主宰這些人命運的感覺,在殺人殺累了,還衝向被害人純粹是逗他們玩,且他在江子翠站走到月台是想休息一下,再繼續殺人,所以,當警方來時他也沒有逃走。

台大總結鄭捷精神鑑定報告指出,鄭捷在殺人時無心神喪失或是精神耗弱,但有反社會、自戀人格,欠缺對他人遭遇的同理心,可接受法院審訊。另由於鄭捷羈押期將再屆滿,檢察官建請法官鄭捷仍有羈押必要,鄭捷則是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