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魔鄭捷有無教化可能 新北地院裁定交付鑑定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北捷殺人魔鄭捷隨機殺人案新北地院30日再召開程序準備庭,在合議庭裁定台大先前為鄭捷所做的精神鑑定具據力後,鄭捷律師訴訟策略轉向提出他是否具教化可能鑑定要求,經檢辯雙方激烈攻防後,合議庭最終裁定由曾為八里雙屍主嫌謝依涵做鑑定的警大教授沈勝昂進行鑑定。

北捷殺人魔鄭捷是否具有教化可能,新北地院今裁定交由警大教授沈勝昂鑑定。(圖/資料昭照)

鄭捷委任律師上次準備庭開庭時,對台大醫療團隊對鄭捷所做的精神鑑定報告效力提出質疑,合議庭最後確認台大精神鑑定具證據力,今天再次召開準備庭時,律師訴訟策略轉為要求針對鄭捷未來是否有教化可能進行鑑定,對此檢方強烈質疑所謂「教化」要到什麼程度才叫做「教化」。

在傳喚證人方面,檢方要求曾與鄭捷在台北看守所一起關押2天的吳姓囚友出庭作證,以了解鄭捷犯案動機與犯後態度,但此舉卻引起辯方律師強烈反對,此外,對傳喚鄭捷李姓及鄭姓同學,以釐清犯罪動機,甚至是否要傳喚鄭捷的父母、弟弟作證,檢辯雙分均有不同意見。

經檢辯雙分激烈言詞攻防後,合議就雙方爭點裁示諭知,鄭捷是否仍具教化可能交由警大教授沈勝昂鑑定;鄭捷在看守所關押同房吳姓囚友及鄭姓、李姓同學需出庭作證,鄭捷家人出庭作證請求則被駁回。

新北地院今天開庭後即終結程序準備,鄭捷戴黑框眼鏡出庭,當審判長詢問鄭捷相關意見時,鄭捷全委由律師代為發言,檢辯攻防3小時,直至中午才結束庭訊,合議庭將擇期召開審訊,並對鄭捷是否延押做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