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要牽掛再殺人那叫作秀,珍視的人在面前我也照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面對法律制裁。

▲鄭捷犯下4死、24傷的殺人重罪。(圖/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台北捷運殺人案4日開庭,新北地方法院法官傳喚鄭捷的李姓國中同學和鄭姓高中同學。鄭姓同學表示,鄭捷曾說「要牽掛再殺人那叫作秀,即使我珍視的人在面前,我也照殺不誤」。

李同學透露,鄭捷國中時功課不錯,也愛搞笑,人際關係屬於普通,鄭高中時就立下要砍人的「制約」;5月21日案發當天,他中午和鄭在速食店碰面,鄭透露「晚點會動手」,但他不清楚詳細的時間和地點,所以不知如何處理。

鄭同學表示,2年前透過網路聊天得知鄭捷要犯案,鄭說唸軍校是為了鍛鍊體能及公費;他說,如果碰到他別讓他痛苦太久,鄭回「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會在最短時間帶走最多人,最好能一刀斃命」。

鄭同學說,今年初發現鄭捷關掉臉書、遊戲帳號,驚覺鄭可能要犯案了,曾告知鄭就讀的東海大學,但校方只派教官處理。他說,鄭犯案後曾寄信給他寫道,「感謝你百般阻撓,讓我見識到朋友的另一種情義」,但強調對犯行不後悔。審判長對鄭同學說,「謝謝你全力阻止這件事發生」。

死者張正翰母親大罵鄭捷是「惡魔」,完全沒有任何一點悔意。這次開庭從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結束,法官宣布下次在12月2日開庭,釐清檢辯對精神鑑定的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