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強勢會干政? 陳佩琪:當「白癡」人妻才能被接受?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2日晚上接受曾幫馬英九助選的蔡詩萍訪問,被問及:「太太這麼強勢,未來會不會有人想透過她影響市政?」對此,陳佩琪當天晚上立即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知道在一場選戰中,是否一個聰明的候選人搭配一個「白癡」的人妻,才是一種最被選民接受的組合?

陳佩琪解釋,假如真的要用自己的「專業」干政,那她應該會跟柯文哲說,當選之後,台北市兒童目前的自費疫苗全都要免費,包括肺炎鏈球菌、輪狀口服疫苗以及國中女生上萬元的子宮頸疫苗,如果提出這些建議,豈不是更可以發揮自己的專業,又能幫柯文哲拉票?雖然自己是一名兒科專科醫師,卻不願意用自己的專業,去影響先生的政策,但不知為何一直被貼上「干政」的標籤。

針對妻子干政問題,柯文哲則是回答為了避免這個情況,參選時只給妻子看1個星期的經費,就要她繼續當小兒科醫師。對此,陳佩琪則回嗆柯,「干政與否」在於個人修為,而不是用進辦公室的次數多寡計算,並談到若有人遠在美國,卻能與國內的掌權者夜夜視訊連線,雖然沒進辦公室但也一樣能干政。

此文PO出短短12小時,就吸引超過2萬5千名網友按讚,有網友表示「陳醫師自己出來選,保證柯醫師不敢干政」、「佩琪是最棒的人妻,加油,別讓佩琪不開心」、「每晚都期待陳醫師的連載文章!」還有網友說最後一句遠在美國也能干政,明顯讓小刀不開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