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陳佩琪設下「防火牆」 柯文哲:辦公室不要給她進來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1日接受媒體人蔡詩萍專訪,談到另一半陳佩琪,蔡質疑,外界有無可能試圖透過陳傳遞訊息?柯表示,他自己「防火牆」要築好,乾脆就讓太太繼續當小兒科醫生,還強調「錢不要給她管、辦公室不要給她進來」;至於是否考慮將妻子調職?柯則認為,調職不太符合人性,更開玩笑說:「難道會因為他擔任市長,就不敢把陳佩琪的考績打乙等嗎?」

柯文哲說,選舉通常都是候選人的太太在管錢,但他只有一開始給陳佩琪看一個禮拜,讓他知道金錢的大致運作,之後就不給她管,不斷重申「防火牆」要築起來,具體規範就是錢不給管、辦公室不給進。

另外,媒體詢問若未來擔任台北市長,是否會希望陳佩琪調職,以迴避利益衝突?柯表示,調職不太符合人性,「難道會因為擔任市長,就不敢把陳佩琪醫師的考績打乙等嗎?」

他強調,以一個國家的立場,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其實太太也很想退休,因為公家醫院要值班,值班讓她很疲憊,媒體追問是否曾跟太太討論過未來方向?柯表示,目前還沒想到,11月29日後再來思考都還來的及,畢竟若是選上,自己的問題比較大,包括台大教職是否要停掉,或是要不要辭職、退休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