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藍委廖國棟爆 台大醫院用藥物詐死摘器官

▲廖國棟爆台大器捐流程有嚴重問題。(圖/翻攝立院轉播系統)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0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爆料,「聽說」台大醫院的器官捐贈摘取過程有疑義,注射降血壓藥物Phentolamine直到病患心臟停止,蒙騙檢察官取得死亡證明,並以葉克膜維持器官新鮮度,嚴重違反醫德。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表示,20日下午將查察台大醫院。

廖國棟指出,依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必須判定腦死後才能摘取器官,他卻「聽說」台大醫院為了使病患心臟不跳動,注射Phentolamine讓病患血壓下降到心臟停止,再由檢察官宣判死亡取得死亡證明,同時為了避免血液進入心臟,將球囊置入主動脈,簡直不擇手段,也是醫學倫理上非常大的瑕疵。

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回應,剛剛才聽到這樣的說法,可能真的需要了解一下,是否符合法律規定與醫學論理。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接棒開砲,「醫師是人不是神,不能決定病人的死活」,大陸鳳凰電視主播劉海若在英國發生意外,當地醫師判定腦死,回到大陸醫治則救活恢復,證明腦死病人有可能存活,如果為了摘除器官注射藥物,是非常嚴重的情事。

蘇清泉拿出2份論文,指台大醫院有20多個器捐案例有程序疑慮,要求衛福部清查台大過去20年因意外死亡而捐贈器官案例。蘇清泉並說,沒有人會在摘器官前,替病患裝葉克膜並給大量藥物,籲請檢調加入查察,給台大一個清白。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王宗曦指出,經判定死亡,為了讓移植器官有最好的功能,裝設葉克膜並沒有法律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