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30億食安捐款去哪兒? 行政院推掉:政府不宜接受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油安風暴延燒近2個月,頂新集團當初承諾將捐出新台幣30億元做為台灣食品安全基金,擔任食安革新委員會的臨時召集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建議直接將這筆錢捐給政府相關部會作為食安專用。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8日指出,頂新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為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爭議,「政府不宜接受頂新所宣稱的30億捐款。」

▲尹衍樑日前建議頂新直接將30億捐給政府作為食安專用。(圖/東森新聞提供)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接受立委質詢時曾表示,司法追查頂新,不會因為頂新捐款動作受到任何影響,這金額是否就等同於犯罪不法所得的代替、受害下游廠商的求償、或消費者將提出的集體訴訟的回應,相信兩者沒有任何對等關係。

孫立群指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與行政院談過30億元捐贈事宜,即使頂新集團想要捐30億給政府做食安基金,政府也不宜接受,而且頂新黑心油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為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爭議,政府不宜接受頂新所宣稱的30億捐款。

行政院呼籲,頂新集團當務之急是做好賠償消費者和中、下游廠商損失的工作,以確保無辜受害者的權益。

孫立群還說,至於媒體報導頂新打算捐贈經費成立基金、籌組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以及延攬食品安全專家對食品產業提出可行的建議與改善等做法,站在政府機關的立場,「只要對台灣食品產業重建有正面效益的作為,政府表示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