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表總裁頗具「態度」 優雅淡定看Apple Watch

記者趙曼汝/台北專訪

瑞士梅花表(TITONI)向來以精湛工藝、優雅雋永而聞名於世,且因品牌在市場居中價位且提供高品質而深受消費者青睞。然而面對鐘錶市場集團化的趨勢與智慧型手錶參戰的威脅,日前梅花表總裁丹尼爾.史洛普(Daniel Schluep)來台接受媒體訪問時,秉持獨立製錶的態度,對未來也展現出悠然的信心。

▲梅花表總裁丹尼爾.史洛普(Daniel Schluep)。(圖/品牌提供)

梅花表為典型的瑞士製錶品牌,於1919年成立至今已相傳3代,是目前即少數的獨立家族製錶企業。在面對鐘錶集團如斯沃琪集團(Swatch Group)、歷峰集團(Richemont)、路易威登集團(LVMH)等在市場上持續鯨吞蠶食、收購整併,形成大者恆大的競爭局面之下,梅花錶自有一套生存哲學。

史洛普樂觀表示,獨立家族製錶企業與集團有著不一樣的思維。梅花表相當重視與合作夥伴(如經銷商、代理商等)之間的緊密連結,並且在經營策略上面會因應市場的需求反應來彈性調整製錶產量,與集團相較,有著更大的自主性與應變力。如以品牌最主要的亞洲市場來說,近來因為大環境衰退與中國禁奢令的影響,原本年產約18萬只錶,今年也估計減少7~8%的產量。不過,針對亞洲市場的策略,梅花表依舊會主打提供瑞士製造的機械錶與買得起的高品質等面向來操作。

有鑑於智慧型手錶陸續加入鐘錶市場大戰,如蘋果也於9月初發表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外界也預測將對傳統鐘錶產業產生不小的衝擊。然而,繼路易威登集團鐘錶總監比弗(Jean-Claude Biver)與斯沃琪集團執行長海耶克(Nick Hayek)對Apple Watch發表了尖銳(且偏負面)的評論之後,史洛普則以優雅淡定(但眼神犀利)的態度來回應,他表示智慧型手錶如Apple Watch有其迷人的吸引力,他是持正面肯定的。但某方面來說,它的功能卻不具太大的獨特性(因為眾多功能手機都可以提供),並且還需要進行每日充電(傳統錶不需要),因此史洛普認為Apple Watch並不會對傳統錶業形成太大威脅,Apple Watch最終將只是成為鐘錶市場中的一個手錶品牌而已

手錶的選擇沒有對或錯,但對我而言,如果手錶的功能強大到能掌控一切,那不就讓人像個沒有自由的奴隸了!」史洛普笑說,其另類思考也顯見他對傳統鐘錶的雄厚信心。

▲梅花表總裁丹尼爾.史洛普溫文儒雅,對家族獨立製錶品牌具雄厚信心。(圖/品牌提供)

 

▲瑞士梅花表。(圖/品牌提供)

看其他關於Apple Watch的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