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攔到美籍女騎士 高雄警官撂英文敢講就是讚!

我們想讓你知道…偶不是歪郭仁,嘔會講重問。

▲ 攔到外籍人士,高雄員警撂英文「簡單」盤查。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員警日前夜間盤查到1名外籍女騎士,現場大約7名員警,一看到外國人一度傻眼,只好裝忙,現場相當尷尬,還好有一名警官來督勤,看到這種情況只好硬著頭皮講,把畢生懂得英文單字全用上了,還趁機宣導禁止酒駕,雖然不知道外國人懂不懂,但是敢講,也算是沒在外國人面前漏氣了。

講英語恐怕是不少警察的罩門,碰到外國人總是一個頭兩個大,舌頭打結,這時一台機車過來遭到員警攔檢盤查,雖然騎士把機車停了,但是現場似乎有股不尋常氣氛,這名騎士是非裔女性,而且騎的是換檔(酷拉吉)的普通重型機車。

這個時候跳出了一名員警,他以英語詢問她來自哪裡?女騎士說來自「美國」,警官說,「你知道你的機車大燈沒亮?」她回答,「我知道車子大燈已經壞了」,接著警官再問她住在哪裡?女騎士說,「(高雄市)建國路」。

▼ 官大學問大,警官獨自奮戰。

原來這位非裔女性是來自美國,但是接下來該問什麼呢?開口的警察是負責交通的兩線三警官,趁機還是得宣傳一下「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問她有沒有喝酒?女騎士說,「我知道,我如果喝酒,我會把機車留在這裡,再去搭捷運。」

仔細聽警官的英文單字用得非常簡單,可能已經把會的單字全部都用上了,但是他hold住場面了,因為現場約7名執勤員警自動保持距離,而且第一時間攔下,員警先是苦笑,搞不好心裡還想怎麼會是外國人?然後你看我、我看你,連外國朋友的臉部表情都很無奈,現場的氣氛比北極還冷。

看到警官來對話,員警不是打手電筒,還有人在查車牌,另外一個注意現場,最旁邊這位是在看車牌,大家突然間都好忙,就只剩下警官一個人,英文程度好不好見人見智,但是敢講就是一個讚!畢竟這次盤查外國人有一句、沒一句,有聽有沒有懂不知道,最少咱們台灣警察沒丟臉,英文OK的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