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服用安眠藥 容易得老人痴呆


▲阿茲海默症患者容易暴怒。(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放下那顆藥丸!不少人會使用安眠藥幫助自己入睡,但一項最新加拿大研究發現,長期服用治療焦慮和睡眠障礙的藥物的人,患阿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癡呆症)的機率比其他人高51%。

這份研究報告的母體是約2000名居住在魁北克的66歲以上、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年人,以及居住在同一社區的7000名66歲以上健康老人作對比,發現這些老人癡呆患者,過去都曾經服用過3個月以上本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也就是俗稱的安眠藥。

事實上,由於這類藥物藥性太強,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就曾明文規定,最多只能服用8到12個星期,就要停止使用一段時間。不過,服用此類 藥物和得老人痴呆有沒有絕對關聯性還有待查證,歐洲神經精神藥理學學院(European College of Neuropsychopharmacology)院長蓋伊•古德溫(Guy Goodwin)對此表示,更可能的是,有焦慮和睡眠障礙症狀的人,其實已經患有早期的阿茲海默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