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 87歲痴呆症母親聽到女兒「愛的呼喚」後清醒

 

▲美87歲失智老母親聽到女兒凱莉「愛的呼喚」後清醒,讓網友直呼感動。(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道我是誰嗎?」美國一名女子凱莉(Kelly Gunderson)日前上傳一段影片到Youtube,內容是她與母親的日常對話,短短1分半的影片卻讓許多網友感動直呼「快哭了」!

凱莉以「上帝的禮物」為標題在8月29日上傳一段影片到Youtube,她87歲的老母親因罹患阿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痴呆症)而時常不記得身邊的人,日前她與母親一起躺在床上聊天,起初得到的回應都相當含糊、瑣碎,直到她說「我愛妳,媽媽」。

奇蹟就這樣出現了。老母親聽到後居然也回應「我也愛妳」,甚至能回答出女兒的名字,讓凱莉又驚又喜,母女兩人相視而笑,不斷說著「我愛妳」。凱莉上傳影片時也在下方留下一段話,「我87歲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親知道我是誰,哪怕只有片刻!」

深厚的母女之情贏得廣大網友的響應,部分有同樣遭遇的人紛紛表示感動、快哭了,有人則稱這個奇蹟為「最美麗的瞬間」,但也有部分網友質疑這個影片的真實;凱莉出面回應,針對負面的質疑她感到很難過,同時也謝謝大部分網友的支持,她很感激上帝給了母親一個奇蹟,雖然這並不常發生。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的資料統計,台灣目前阿茲海默症與輕度認知障礙人口約有22萬人,失智症是一種進行性退化的疾病,退化的時間有個別差異,加上台灣社會高齡化,老年人越來越多,盡早了解疾病的病程與症狀,不僅可以幫助患者也能讓家屬減輕負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