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連勝文暗諷尖酸刻薄 陳佩琪:千萬別說一台灣兩世界

▲柯文哲太太陳佩琪開砲諷刺蔡依珊生活豪奢,在臉書上與連勝文嘴仗。(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太太陳佩琪,因1日諷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老婆蔡依珊生活豪奢,直言台北市有兩個生活境界,結果被連以他太太不是一個「尖酸刻薄」的人「洗臉」。讓陳相當不服氣,讚自己的臉書留言表示,台灣所得前後5%的家庭收入差距已達96.55倍,「千萬不要說一個台灣兩個世界」,不然會被冠上「謾罵、尖酸刻薄」的惡名。

陳佩琪是在1日於東門市場掃街時表示,以前overnight的值班,搖搖晃晃地回家,還要處理家務,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同一個台北市,好像有兩個不同的生活的一個境界」。緊接著她說,醫生比較貼近庶民的生活,每天面對來自不同階層、生病需要幫忙的小孩,是比較貼近一般台北市民的生活方式。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陪同掃街拜票。(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對此,連勝文同日下午則回應,「我太太不是一個尖酸刻薄的人,他跟我都不會去回批或回罵。」並認為選舉應該要讓民眾選一個帶給大家向上提升、正面力量的人,所以不想把互相謾罵、尖酸刻薄的一面帶到選舉。他說,每個人的生活不同,都有各自需要忙碌、需要奮鬥的地方,不需要去刻意比較,把崗位上的工作做好最重要。

對於連勝文的反擊,陳佩琪當天傍晚也在臉書上引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指出台灣家庭平均年所得最高的5%為463.5萬,最低的5%為 4.8萬,兩者差距已高達96.55倍。她揶揄,「最低5%所得的這個族群,千萬不要說一個台灣兩個世界,不然會被冠上『謾罵、尖酸刻薄』的惡名,大家謹記在心。

陳佩琪貼文的留言回應幾乎是一面倒的支持,包括「加油,讓世界可以向更好的方向縮短差距,給更多人平實的幸福感!」「陳醫師:你真的是犀利人妻,一針見血。佩服!連勝文的意思大概是餓肚子的人不可以說我肚子餓。」「別理得了便宜還賣乖又假裝好形象的權貴。」可見彌平貧富差距確實是台灣政治目前的關鍵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