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學生5作品入圍紅點獎 概念設計奪iF海爾特別獎

▲高師大學生5件作品入圍2014年德國紅點設計獎。(圖/翻攝自Red Dot Awar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學生5件作品入圍2014年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獎;此外,冰箱的冷藏室與冷凍庫的空間可調節設計獲得iF海爾特別獎。校方肯定學生的表現,期望第二次審查時,入圍作品都能順利入選。

入圍紅點獎的5件作品包括, Keeslope斜坡助行器、Diabecare糖尿病患者醫療器材、PaPaBuBu-car嬰兒推車、以及Ultrasound Brushing Ball超音波潔牙球、Softer cooker軟性煮炊墊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iF海爾特別獎獲獎學生袁彩萍、黃品瑜表示,在設計發想前期,其實是在聊天時聊到冰箱空間不足的問題,由生活上的問題進而引發創意問題解決,透過冰箱外門的觸控板控制,調節冰箱的冷藏室與冷凍庫空間。

獲獎與入圍最多的袁彩萍同學表示,同學們都具有很多的創意與軟實力,在學校自由不拘限的環境才能讓學生的創意更加發揮與綻放。德國紅點設計獎被稱為「設計界奧斯卡獎」,副校長吳連賞指出,學校近年積極轉型,科技學院屢創佳績,校方全力支持產學合作,協助發展學生的設計潛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