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感動想肉搜!吹嗶嗶擋學生 原來是保六總隊林致孝

我們想讓你知道…畫面讓人難忘,警察辛苦!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年輕警察吹哨死守行政院窗台,一人難擋激情學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在23日因學生及民眾占領行政院失控,當時警力不夠,一名年輕員警以肉身阻擋上百名學生,不讓他們爬院內,過程中他只用身體及吹哨警告,要大家冷靜,仍寡不敵眾。但他盡忠職守的態度,引起許多人注意,大家欽佩他認真的樣子,不少人直呼太帥了,好奇他是誰,有媒體找出他的身分,原來他是保六總隊第一大隊第一中隊警員林致孝太太還是台北地檢署有名美女檢察官張安箴!

據了解,32歲的林致孝畢業於中原大學應用外語系,2008年考上警察特考,當天晚上被分去守在北平東路上一位政務委員的窗外,當時窗戶被學生以冰箱砸破,他便站上冰箱努力阻止學生,「不要再進去了,不要再進去了」、「大家都理性,就不會...」卻反招來一名學生回說,「理性、理性,服貿會通過嗎?你講那甚麼廢話,過來,不要我兇你!你過來,我下令喔!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希望警方不要阻擋,嘗試與林致孝溝通,「請你下來,這邊有椅子給你坐」,「大家都辛苦了,你一個人在這裡能擋多少人?那邊有幾百人耶!」畫面只見這位年輕警察孤立無援,站在窗前用肉身阻擋,撐著窗台的手開始顫抖,他低頭喘氣卻不敢鬆懈。他不停吹哨子警示,吹到剛剛那位同學忍不住直呼,「我知道你很有正義感,吼!」、只能舉起右手摀著耳朵說,「大哥你肺活量真好(嗶嗶.....)」、「我沒有辦法一直保護你。」

《ETtoday 東森新聞雲》26日晚間po文在臉書團後,已超過7500人按讚,260多則留言,本文頁也有1.2萬多人讚,許多人看到這一幕,忍不住直說很敬佩他、警察辛苦了,也有人說,這位警察應該記功,我支持他!事後,林致孝低調表示,他只是做該做的。不過他的肉身擋學生,好言相勸的樣子,也贏得許多人的讚賞。

另外,林致孝的太太也是小有名氣的北檢美女檢察官張安箴,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後考上公費留學,並在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這次行政院遭攻陷事件,也意外讓她的警察老公受到關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