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女毛澤東像反黑箱服貿 陸網友肉搜罵:不懂尊重?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注意安全啊!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兩名台灣女學生拍照的地點。(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0天,海外學生也表達力挺立場。在大陸讀書的兩名台灣女學生,日前在一座毛澤東雕像前,拿著用注音寫的標語「反對黑箱服貿,支持台灣民主,愛台灣」,跨海聲援家鄉。大陸網友氣得發動人肉搜索。

其中一名女學生在臉書寫道,這是在言論不自由的中國社會,她們在毛澤東像前聲援台灣。由於時機和地點非常敏感,她說,周圍有很多警察,因此選擇用大陸人看不懂的注音符號,低調拍完後立刻閃人,「在這裡更能感受到大陸社會的潛規則,因為這樣更能了解民主的可貴。」

許多台灣網友稱讚兩人太有勇氣了,但也擔心她們的人身安全。大陸網友的反應則大不同,氣得直罵「懂不懂尊重?」「故腦殘者無藥醫也!還發動肉搜公布兩人就讀的學校,甚至要大家「集體鄙視」她們在中國的朋友圈。

據了解,發動肉搜者是在台灣就讀的陸生,有人感嘆說,就算在台灣意見不同,也是很安全的。由於兩名女學生的臉書大陸網友灌爆,目前已經緊急刪除PO文。

▼台灣反黑箱服貿標語。(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