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問319攻堅誰下令? 王卓鈞:王金平應該已經知道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警政署長王卓鈞在立院內被立委質詢狂罵。(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6日針對3月19日凌晨3點半攻堅立法院一事,質詢警政署長王卓鈞,了解是誰下攻堅令。對此,王卓鈞直說「我的記憶裡面是(保六)總隊長告訴我說,他們要執行這個工作,他的意思是王院長(王金平)交代蔡處長說不能碰委員。」趙天麟一聽趕緊打斷,質問「誰告訴你的?剛才你的同仁說沒有這件事啊?」王卓鈞解釋,因為王院長有交代不能碰委員,所以他應該已經知道。

19日當天首波攻堅到底誰下令?王卓鈞僅說,是保六總隊總隊長希望淨空議場,要他派人增援。趙天麟追問是否有向江宜樺院長及王金平院長報告,保六總隊總隊長莊清賢回答說「沒有」。莊說,立院總務處長蔡衛民當晚親自到議場裡請學生出來無效,警方才動作。

但趙天麟認為,立院處長可以這樣嗎?莊清賢才說出蔡衛民當時說「王院長交代,一定要保護委員的安全。」而王卓鈞也說:「因為我的記憶裡面,是總隊長告訴我說,他們要執行這個工作,他的意思是這是王院長交代蔡處長,說不能碰委員。」「所以在這裡面的意思就是說,王院長應該已經知道了,但是呢,有交代說,千萬不要碰委員。」趙天麟激動要求警政署以後不可以這樣。

另外,針對24日行政院強勢驅離導致流血衝突事件進行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詢問到底是誰要求清空現場,王卓鈞表示,是行政院長江宜樺下的令,當天晚上7點半發現狀況後,他先聯繫台北市警察局,然後向江宜樺報告。稍早前,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被高層責怪要求下台負責?王卓鈞說,現在講下台還不是時候,到時候「該負的責任我都願意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