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警要來拉他 被害人林老師:沒想到一棍朝頭部打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痛!!!

▲台中林老師被警棍打頭,當場血流滿面,場面怵目驚心。(圖/記者陳明仁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外界質疑警方血腥鎮壓占領行政院群眾,但行政院長江宜樺強調員警「只有拍肩、抬人」。不過媒體26日曝光警方強制驅離影片,一名倒地的林姓男老師被警棍打頭,血頭滿面。林老師說,他當時以為員警要來拉人,沒想到一棍朝他頭部打過來,痛批警方實在太惡劣

警政署長王卓鈞26日被立委質問是否下令對民眾打頭,他嚴詞否認,強調如果要打頭,「今天不會是這種結果」。但王在看過媒體曝光警方拿警棍痛擊民眾頭部影片,才改口「嗯,可能有吧」。

根據媒體拍攝的畫面,身穿白色外套的林老師被警方拉走,失去重心倒在地上,完全沒有回手能力,隨後頭部遭警棍重重一擊,當場頭破血流。

林老師接受媒體訪問說,當天搭高鐵從台中北上,到行政院保護學生安全,聽到警方要開始強制驅離(下圖/東森新聞),他和學生手勾手躺在地上。他表示,當時以為只會被拉走,且不反抗就不會被打,沒想到頭部遭重擊

林老師指出,當下一陣暈眩,只覺得頭上濕濕的,經過旁人告知才知滿臉都是鮮血,到台大醫院縫了5針。他生氣地說,群眾沒有武器,靜坐只是想拖延時間,不懂警方為何要如此強硬手段驅離。

警棍打頭影片曝光後,網友痛批「這根本是要致人於死吧!」學生義務律師團痛批警方執法過當,要控告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長方仰寧殺人未遂、重傷害和傷害。

對於外界批評,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6日表示,關於這方面的指控,相信警方也會蒐證,更強調「以現在這個社會,有做這樣的事情是躲不掉的。」

▼在警方強制驅離行動中,一名學生也被打到頭破血流。(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