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高中生抗議遭帶走 素人投稿CNN:台灣白色恐怖復活

▲高中生表訴求遭帶離,素人投稿登上CNN。(圖/翻拍自CNN

東森新聞記者黃書葦、黃俊元/台北報導

「台灣白色恐怖復活!」標題登上CNN iReport!原來是桃園龍潭農工畜牧科二年級的17歲學生游騰傑,燈會當天準備出示布條,要跟縣長吳志揚抗議兒童之家舊宿舍要拆掉,改建為運動中心,但沒想到卻被刑警以安全為理由帶走,讓游騰傑相當不滿,直說難道台灣沒有言論自由嗎?

CNN iReport近日刊登一篇素人投稿,標題寫著「Taiwan’s White Terror Returns 」(台灣白色恐怖復活),內容指出一名高中生在桃園燈會開幕當天,正要拿出抗議布條,卻被10名神秘人員強行押到警察局,直到活動結束為止。

原來游騰傑在網路上看到桃園縣要將兒童之家舊宿舍拆掉,改建為國民運動中心,他便趁著燈會當天要向縣長吳志揚抗議,結果被5位刑警包圍,由於他拒絕出示身分證,結果被警方帶回警局。事後游騰傑抱怨,人民不是應該有言論自由嗎?但其實這也不是他第一次登上媒體版面。

2年前游騰傑(如圖上)也手拿反核標語坐在立法院門口,臉書上也有許多社運相關文章,一張他被警方摀著臉的照片,還引起網友聲援,有人說執法過當,也有人在臉書留言說,「如果這不是白色恐怖,那甚麼才是白色恐怖」;年紀輕輕的他,臉書發文卻相當辛辣,也讓人看到他用自己的方式關懷這片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