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晴雨窗老闆佛心來的 聘員工半數身障者還學手語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聲勝有聲!

▲聽障者工作專注,老闆王木榮稱讚效率高。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家生產汽車晴雨窗的比德堡精密實業公司,15名員工當中有一半是身障者,其中6人為聽障,老闆為與員工溝通,還主動學習手語;身障員工找工作不易,也相當感謝老闆給他們機會。為了讓這批身障員工工作更方便,老闆不但在工廠設置LED燈,還設計了輔具,讓他們工作起來更方便。

工作人員拿著工具修整晴雨窗,神情專注,工廠老闆王木榮要跟他溝通不用開口,而是比手語溝通,遇到專業術語則是拿粉筆在板子上畫圖講解,指導另一邊的員工操作機具,也是用手語溝通。

這家工廠專做晴雨窗,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聘用的15名員工有8名是身障工作者,一位員工(左圖)表示,「或看老闆手語說些什麼」。王木榮表示,「(身障員工)觀察事物上比較敏銳,工作上因為沒有其他的干擾,工作也比較認真。」

這8名身障工作者有6名是聽障者,為了跟他們溝通,老闆還去學手語,為了他們的安全,老闆在工廠裡設置了LED跑馬燈,動線也重新規劃過,還貼心的設計了輔具,讓他們工作起來更方便。

王老闆表示,「板子蠻厚的,而且它蠻重的,我們這樣設計完成之後,他這樣推切的時候,就會比較輕鬆。」對於老闆的用心,一位員工說,「老闆對我們很好啦!很OK啦!」

王木榮說,公司所生產是全崁入式晴雨窗,不需黏貼密合度高,儘管生產步上軌道,但苦於員工離職率高,5年前接受就服中心介紹雇用第一名聽障員工;結果發現,聽障者工作效率好又盡責,也讓他對身障者工作能力相當有信心,才會陸續引進其他的聽障跟肢障者。這個「無聲勝有聲」的工作團隊因為工作專注,也讓老闆王木榮的業績成長不少,而老闆的善心,更得到勞委會表揚,拿下優良企業的殊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