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流感疫情大爆發 新北市特開春節類流感門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流感疫情大爆發,近來不少耳鼻喉科、小兒科診所「大爆滿」,若在年假期間不小心罹患流感怎麼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特別安排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台北慈濟醫院開設春節類流感特別門診,好讓市民過個平安健康年。

流感疫情大爆發,年假期間新北市衛生局特安排類流感門診,供有需要民眾就醫。*圖/資料照片)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台北醫院類流感特別門診時段分別是農曆除夕(1/30)、初一(1/31)、初二(2/1)、初四(2/3)的上午,以及初五上、下午;慈濟醫院則是農曆初二(2/1)及初三(2/2)上午,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衛生局指出為,因應農曆春節連續假期緊急傷病患需求,新北市轄內各急救責任醫院在春節期間將持續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另為方便民眾就醫,各急救責任醫院也分別在農曆春節期間開放部分門診科別及時段,以方便民眾就診。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表示,由於流感的傳播途徑主要藉由咳嗽、打噴嚏等飛沫傳播病毒,亦可能經由接觸到汙染物體表面上的流感病毒,再觸摸自己的口、鼻而傳染,民眾若出現呼吸道症狀狀況,請先戴上口罩後,再行就醫,降低流感傳染機率。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建議慢性病患,應提早至醫院領取慢性病用藥或備用藥,過年期間勿暴飲暴食,才能享受歡樂無慮的新年假期。有需要民眾可至新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流感防治專區/醫療資源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