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籌建南迴醫院決心不變 徐超斌:盼基金會今年成立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

▲「現代史懷哲」徐超斌遭撤主任職位,仍堅持用生命跟病人交換的承諾。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達仁鄉衛生所駐在醫師徐超斌被縣府衛生局撤換主任一職,3日照常看診,他說,籌建南迴醫院的決心不變,希望基金會能在今年成立。

台東縣衛生局以達仁鄉死亡率偏高,鄉民癌症、肝病問題嚴重,公共衛生教育宣導成效不佳為由,自2日起撤換徐超斌兼衛生所主任職務,仍為衛生所駐在醫師;儘管被撤去主任職務,徐超斌照常在診間工作,不只細心的向病患問診,還跟同事有說有笑的,心情似乎沒有受到被降職的影響,他說,「我還是醫生,一樣為民眾做的服務。」

針對是否曾被徵詢,徐超斌說,是在12月31日告知的,無論是否兼任主任,都不影響他籌建南迴醫院的決心。他表示,癌症一直名列國內十大死因前幾名,達仁鄉死亡率偏高,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最重要的是基層醫療,必須能夠滿足地方的需求。

徐超斌的主任職務被調整為衛生所醫師引發諸多揣測,外傳徐超斌是因為在擔任達仁鄉衛生所主任任期,達仁鄉的死亡率偏高,台東縣衛生局質疑衛教宣導不足,才會撤換主任一職;另外,還有一個說法,就是徐超斌籌健的南迴醫院理念、想法和上級衝突,才會遭到降職報復,這些說法都遭到否認,衛生局局盧道揚表示,「徐醫生他管理衛生所,身體狀況似乎沒有多餘的時間。」

徐超斌說,「這是我用生命跟病人交換的承諾,除非我放棄生命,我不會放棄。」籌建南迴醫院的經費高達1億5000萬元,他希望目前籌設中的南迴醫院基金會能夠在今年內成立,讓整個籌建事宜能以順利展開。至於籌建醫院過程與其他單位有過摩擦之事,他說,身為公務人員,實在不便再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