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爭多元成家 桃福盟:這樣該怎麼寫祖譜?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大桃園幸福家庭守護聯盟」25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號稱是來自桃園客家及原住民的聲音,堅決反對立委尤美女和鄭麗君提出的多元成家草案。「桃福盟」客家代表溫先生(下圖中)拿出祖譜表示,客家人非常看重孝道、祭祖,如果多元成家草案通過了,「男生跟男生結婚,會不知道怎麼寫祖譜,這樣好奇怪。」

▲大桃園幸福家庭守護聯盟25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反對多元成家草案。(圖/記者賴于榛攝)

「桃福盟」會中邀請原住民泰雅族代表及客家代表,疾聲反對多元成家草案,「桃福盟」發言人湯先生指出,原住民都是很相信政府提供的教育,但是政府早期推行講國語不能講母語,結果導致許多原住民不會講母語,如果同性婚姻法通過,讓人憂心會帶給孩子的教育何等的傷害。原住民泰雅族代表朱媽媽(下圖/記者賴于榛攝)也說,她聽到青春水漾將性解放、同性戀教材帶進校園,感到非常憂心,她希望多元成家法案不要通過,「讓我們原民的子孫能在台灣,將泰雅族的文化延續下去。」

客家代表溫先生則拿出祖譜,強調客家人非常看重家庭的倫理與教育,父母的角色在客家文化裏非常重要,但是多元文化草案會造成家庭倫理混亂,而且客家人也非常看重孝道祭祖,「男生跟男生結婚,會不知道怎麼寫祖譜,這樣好奇怪。」溫先生害怕多元成家草案的通過,會衝擊客家文化的核心,要求客家委員會重視客家人的心聲。

「桃福盟」發言人湯先生還說,自己是外省的第2代,10幾年前陪同爸爸返中探親,「我看到我爸爸跪在祖父祖母的墳前,哭說爸爸媽媽孩兒不肖,不能在你們身邊陪伴。」湯先生重申有爸媽好幸福,有家庭好幸福,一個懂得孝敬父母的人,也會懂得尊重自己跟別人,為此,「桃福盟」也支持「下一代幸福聯盟」的訴求,教導孩子健康兩性,挺婚姻一男一女制,將在11月30日號召1萬名以上的桃園鄉親走上凱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