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梅認「中共是唯一中國」 甘比亞網友酸台:窮人地獄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級現實的……

▲甘比亞總統賈梅宣布斷交,「覺得台灣不需要我們了」。圖為賈梅2012年6月26日來台訪問,和總統馬英九握手合影,兩人互動非常熱絡。(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甘比亞片面宣布斷交,我不放棄最後希望!外交部緊急派出駐甘比亞前大使、外交部禮賓處處長石瑞琦和國合會秘書長陶文隆前往斡旋,直到18日凌晨零時,仍未能和甘國總統賈梅見面。媒體17日發現,賈梅臉書粉絲專頁PO文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我國外交關係上承認的『唯一中國』」。甘國網友則酸台灣是「窮人地獄」。

馬英九總統17日下午首度召開長達2小時的國安高層會議,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外交部長林永樂、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和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交換意見,盼挽回兩國邦交。

馬總統定調,在捍衛中華民國外交尊嚴下,援外三原則「目的正當、手段合法、執行有效」絕不能動搖,並在會中確立「絕不加碼、沒有條件」兩大原則,就算賈梅願意復交,也不會接受對方「獅子大開口」;如果確定挽回無效,最快18日宣布斷交

據了解,外交部派出的特使石瑞琦和陶文隆已在17日深夜進入甘比亞總統府,見到賈梅代表,但目前仍未見到賈梅本人,等同吃了閉門羹。根據兩人初步回傳的訊息,外交部研判「復交」情勢並不樂觀。

賈梅15日宣布斷交,媒體17日晚間找到賈梅臉書粉絲專頁,臉書上PO文強調為國家利益和台灣斷交,但仍希望和台灣維持良好關係。許多甘國網友大讚賈梅做出正確決定,還有人反諷「台灣是窮人地獄,希望邦交國是可以幫助我們深愛國家發展的邦交國。」據悉,該粉絲專頁以第三人稱描述賈梅,研判應是賈梅辦公室幕僚經營。

▼賈梅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對台斷交決定,獲得近130位甘比亞網友按讚。(圖/翻攝Al-Haji Dr. Yahya A.J.J. Jammeh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