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智力巔峰 美大學研究:人從27歲後開始變笨

▲蒂莫西擔任弗吉尼亞大學教授,主要進行認知和老化研究。(圖/取自弗吉尼亞大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研究發現,人類的智力在22歲時達到顛峰,而推理能力、思考速度在27歲就會開始走下坡,但從學習獲得的知識能力到60歲還不會衰退。蒂莫西索爾特豪斯(Timothy Salthouse)根據研究結果,建議提早採取預防年老智力退化等措施,其他和年齡有關的病症也該提早治療。

蒂莫西帶領團隊,研究時間長達7年,共對2000名18歲至60歲的男性和女性進行調查,受試者被安排進行智力衰退和老人痴呆症的測驗活動,內容包含圖形猜謎、重複描述字詞和故事細節,以及辨認字母和符號類型等。

據研究報告指出,測試題目總共12項,其中在9項獲得最高分的平均年齡是22歲;值得注意的是,在邏輯推理、反應速度和空間想像力3項測試結果,27歲的受試者平均得分首次低於先前的最高平均分,出現明顯智力倒退;此外,一般人到37歲記憶力會明顯變差,而所有能力在約42歲開始走下坡路。

蒂莫西表示,50歲以上的民眾中,將近一半的人不清楚智力衰退的主要原因,透過受試者在詞語和常識測試中發現,經由學習知識所累積的能力到60歲會開始提升,這份研究發表在《衰老神經生物學》學術期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