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嗆美:你敢打敘利亞 革命者就打爆以色列!

▲英美等國擬對敘利亞採取「局部性」軍事攻擊行動,引來伊朗和俄國的強烈反彈,緊張局勢一觸即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政府軍被控使用化武屠戮人民,引發英美法等西方盟國同聲譴責,不排除發動武力制裁,以飛彈和空軍轟炸敘利亞軍事單位,「攻擊敘利亞,以色列將會滅亡!」面對盟軍武力恫嚇,伊朗毫不勢弱,警告美國若動他的麻吉敘利亞,以色列將遭致革命者的「憤怒之火」猛烈攻擊,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CNN分析,相對中東諸國,敘利亞的石油產量並不豐富,伊朗之所以願當敘國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靠山,乃是基於他們同屬什葉派回教陣營,伊朗最不希望看到的事,就是隸屬遜尼派的敘國反抗軍掌權,更別論背後默默支持反抗軍的卡達和沙烏地阿拉伯,正是伊朗多年來的死對頭。

除了宗教信仰外,敘利亞位居戰略要道,又有「中東之心」的稱號,是兵家必爭之地。若伊朗喪失了敘利亞這個盟友,就無法再暗中運送武器資助位在黎巴嫩的真主黨,形同解除了以色列的心頭大患,鞏固美國在中東的區域地位。

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賈法里(Mohammad Ali Jafari)29日接受伊朗通訊社Tasnim訪問,警告美國出兵敘利亞將導致以色列「滅亡」,此戰將成為美國的「第二場越戰」;伊朗國會議員也說:「如果美國向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革命者的憤怒之火會指向猶太國家。」此舉將令中東地區永無安寧之日。

俄國總統普丁為了捍衛該國通往地中海的唯一要道,力保盟友阿塞德的政權穩定,也已決定加入這場中東風雲,根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俄國將在30日派出反潛艇部隊和導彈巡洋艦至地中海,以防盟軍武力侵犯敘

敘利亞戰爭打或不打,都牽動著世界各大強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