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貴賓狗撞臉美國氣球狗 市府:僅參考,不是抄襲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府因爭取黃色小鴨失利,打造了6米高的金黃色氣球「貴賓狗」,在三重幸福水漾公園展出,但有民眾發現,貴賓狗和美國當代藝術家傑夫孔斯(Jeff Koons)創作的「Balloon Dog(氣球狗)」看起來好像;市府表示,僅參考該作品,不是抄襲。

▲▼新北市打造的貴賓狗裝置藝術(上)和美國藝術家Jeff Koons設計的氣球狗(下)像嗎?(圖/翻攝新北市政府網站、網路)

黃色小鴨9月將游入高雄港都,緊接著10月底到桃園報到,12月再到基隆,新北市在這場搶鴨大戰中落空,但輸人不輸陣,新北市一口氣打造了「貴賓狗」和「山豬」2座充氣式公仔,要和小鴨比拚。

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在三重展示的金黃色貴賓狗看起來似曾相似,和美國藝術家的作品「氣球狗」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水利局坦言靈感來自紐約公園的80呎紅貴賓,僅是參考,不是抄襲,但網友仍無情批評「抄得這麼爛」,還有人認為貴賓狗和山豬跟風黃色小鴨跟得太難看了,東施效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