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力拚黃色小鴨? 新北打造豬狗迎戰挨轟東施效顰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個FU差很多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府因爭取黃色小鴨失敗,便自行參考國內外作品,打造了6米高的金黃色氣球「貴賓狗」和深綠色「山豬」裝置藝術,分別擺放在三重幸福水漾公園與永和河濱公園展示,供民眾拍照留念。不過,卻遭網友批評,豬狗不如鴨、東施效顰。

高雄市長陳菊與荷蘭籍設計者霍夫曼,5日前才共同宣布黃色小鴨9月將游入港都,緊接著10月底到桃園報到,12月定居基隆,新北市則在這場搶鴨大戰中落空。所謂輸人不輸陣,新北也一口氣打造了2座充氣式公仔,要來和小鴨拚了。

▲新北市打造貴賓狗和山豬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圖/翻攝新北市政府網站)

據了解,水利局指出,這2座充氣式裝置公仔,隨時可配合颱風撤走,造價不到10萬元,其中金黃色貴賓狗,靈感是來自紐約公園80呎的紅貴賓,至於山豬則是代表當地原住民的文化,再加上永和本來就是平埔族的活動範圍,行政區域圖看起來也像一隻倒立的小山豬,未來將巡迴3座河濱公園。

只不過市府的美意網友似乎不領情,直接大罵不必等颱風來,現在就可以撤走;也有人表示,別鬧了好嘛!整個LOW掉了;還有網友批抨擊,跟風也跟得太難看了;更有人直言,不要自取其辱,丟台灣人民的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