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像!貓咪變柴犬 新北市行銷坪林廣告跟日本的一樣萌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狗是無辜的

▲新北市行銷坪林廣告(右)被網友發現和日本旅遊廣告(左)有些相似。(圖/翻攝YouTube)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聞局為行銷坪林旅遊,近日找來兩隻柴犬脖子掛著行李箱,拍攝《坪林很近 自然限定》廣告,有網友仔細對照,發現日本旅遊廣告《貓師傅和貓徒弟的夏日旅行》也有類似情節,只是主角由貓咪換成柴犬。新聞局局長林芥佑澄清,世界各地都有以動物為主角的影片,這次只是以柴犬角度詮釋,否認抄襲,但尊重民眾的感受。

在坪林的行銷廣告中,兩隻一大一小的柴犬父子,脖子掛著行李箱象徵去玩遊,透過小狗的角度介紹坪林的旅遊景點,但眼尖的網友發現,早在之前日本就用同樣的手法,以一大一小貓咪為主角,拍攝夏日旅遊廣告,連脖子的行李箱都一樣,直批「以為貓換成狗就沒人發現抄襲嗎?」

對此,新北市新聞局指出,廣告中,只有柴犬脖子上掛著的行李箱和日本旅遊廣告相似,中間橋段,有換領巾、安全帽等不同的造型,而且現在很多廣告都有動物明星,否認網友的質疑。

▼《坪林很近 自然限定》廣告

▼日本《貓師傅和貓徒弟的夏日旅行》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