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文創平台 誠品生活松菸店正式營運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台灣最大的文創平台「誠品松活松菸店」歷經4年的籌備與規畫,於8月15日正式開幕,目前只有4個樓層投入營運,其經營範疇涵蓋文創商場、文創書店、藝術電影院、表演廳等,至於誠品生活「文創旅館」則預計在年底對外開放,屆時將成為全台首間文創旅館,並結合周邊景點,成為信義商圈的新亮點。

▲誠品開幕邀集多位貴賓參與,右7為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右6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右5為誠品總經理吳旻潔,而左3則是吳寶村師傅。(圖/誠品生活)

位在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生活松菸店」雖然在8月15日正式營運,但目前僅開放地下2樓及地上1到3層樓,共4層樓,地下2樓規劃為美食區、文創展演平台,而地上1、2樓則是文創展售平台,3樓規劃為書店,總營業坪數達7,200坪。

位在1、2樓的「文創展售平台」,匯集上百家台灣原創品牌,有4成以上為百年老店或在地知名品牌,像是台灣第一個窯爐玻璃屋、十字繡、現場組裝客製單車等,都原汁原味在「誠品生活松菸店」呈現,為文創展售增添創意,並導向客製化創作,突破封閉複製生產模式,以開創文創工廠新可能。

▲松菸誠品的文創展售區展示各式各樣的文創藝術品,由於賣場空間大,因此「量」更勝於其他誠品門市,很適合喜歡文創小物的消費者。(圖/記者蔡孟修攝)

而位在3樓的「茶戲投影書店」,規畫為「人文文學」、「知性樂活」、「創意美學」等三大主題區域,並以台灣茶文化精神為主軸,將茶香融入書香。同時,將地下2樓定位為電影及表演領域平台,包含「誠品電影院」及「誠品表演廳」,串接多元表演內容。

誠品生活松菸店表示,從8月17日到18日間,將邀請逾百位文創藝術界人士,結合文學、音樂、電影、展覽與互動創作等,舉辦「誠品不眠夜eslite x up all night」活動,連續36小時接力演出80檔,讓大眾能一同體驗台灣文化創意的美好。

另外,誠品生活松菸店除了結合台灣與國際文化創意作品,期望書成為觀光的文創勝地外,同時規畫將其餘樓層設計為旅館,希望藉此襯托台灣文化元素成為觀光旅遊的亮點,打造成一間整合人文閱讀、文創展售、音樂電影等元素的藝文旅館,預估在今年年底開始對外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