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客頭髮卡車窗臉皮被扯掉 香港「辮子姑娘」超嚇人


▲「辮子姑娘」曾被做為電影題材。(圖/翻攝自《夜半一點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日前發生「清水道白衣女鬼」事件,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而7日為鬼月第一天,有港媒就以此為引子,帶出幾件香港經典的「見鬼事件」,其中之一,就是曾被當成電影題材的「辮子姑娘」

據傳60年代,有一名留著長辮子的女性從大陸偷渡到香港,沿著香港中文大學鄰近港鐵東鐵線(前九廣東鐵,俗稱火車),該鐵路連接中國大陸。

1960-1970年代,中國大陸正值文化大革命期間,不少人以各種途徑從中國大陸偷渡到香港。部份人會選擇匿藏於火車內偷渡,到達目的地就跳車逃走。相傳辮子姑娘是一名偷渡客,她在中文大學附近鐵路段跳車時辮子被勾住,於是被扯開頭皮和臉皮慘死,後來鬼魂就經常於中大校園徘徊。現在中文大學校園裡,還有「一條辮路」這樣的名字,就是故事發生的地點。

1995年上映的《夜半一點鐘》(又名《半夜誰CALL我》)是一部三段式的鬼片,當中第二段、由袁詠儀主演的《辮子姑娘》,即是以此事件為基礎發展出的故事,至今台灣有線電視電影台仍常播出這部電影。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