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祖墳先人「發兇」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信不信,祖墳和後代兒孫的平安健康有絕對關係?

閱讀前請服用:文章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大賽】投稿文章,絕非新聞報導,有興趣加入的雲友們,也歡迎投稿,分享「毛骨悚然撞鬼經驗」,今年前三名有獎金喔!

文/Tokiya Kagami(小夜)

這是個人和家族的親身體驗。不知道大家信不信祖墳和後代兒孫的平安健康有絕對關係?我的祖輩墳是在彰化芬園鄉。

現在是2013,大約25年前,我才兩歲、姊姊五歲。小時候我們姊弟就是藥罐子,只要一個過敏或者小感冒……最後一定變成氣喘(先天性的支氣管弱)。

當時我們和外婆還住在台北松山虎林街的半山腰上(現在的松山家商後面)。這山也和我之後還要講的另一個故事,四獸山蛇窟有關。

某一天,我和姊姊都開始出現發高燒、咳不停、疲累無力的病狀,爸媽無論是讓我們到處投醫、打針吃藥,就是不見任何效果。病情沒有好轉的情況下,傳統家庭老一輩的人都建議去求神問卜。

我媽媽心急,去問了當地某條街上最靈的福德廟裡頭的師父。情況大致上都告訴了他,師父算了算卦,淡淡的說一句:「你們家祖墳可能會有妳要的答案」。

爺爺得知要挖祖墳,氣的大罵我媽迷信無知,這世界上哪有這麼荒謬的事情?孫子孫女心肝寶貝,一定是照顧不周才一直看病看不好,還敢說要挖祖墳?也因為這事情鬧的家裡天翻地覆。

爺爺以前當過日本兵,個性也比較強硬,斷然是不信邪的鐵齒一哥。

也許是看著自己孫子孫女病重心疼,最後是答應了這件事。

數日後,下了彰化查看祖墳,直至開棺,並沒有任何發現。一堆人爭論良久沒有結論,我媽只好再打個電話請教那位師父。師父不等我媽把話講完,劈頭用台語直說:「還沒到,挖卡深ㄟ啦!」

我們家族的祖墳算是很大的,也很深。黃土下面是紅土層,再深就是石堆了。不管…師父都這麼說了就繼續挖。

欸?好像挖到東西了?泥沙撥開,有不少發黑的朽木,參雜著植物細根和碎石塊。祖墳底下竟然挖出了另一個先人棺木?這個棺木形狀不齊,可能年代久遠之故,外表一摸就散化。而起出這個棺木後,眾人嚇呆了。

因為這棺蓋居然破爛到讓遺骨朝天露面了。

各位有沒有看過土葬後要撿骨前的遺骨是什麼樣子?一般來講顏色偏土黃,但這位先人全身卻是「暗紅色」。

師父告訴我媽,這個一般來講叫做「發兇」。因為是祖墳裡頭,所以會直接影響後代子孫的健康、事業、人生。

之後讓當地的某位師父把祂請上來溝通,才知道祂是清朝的一位文官,數百年來沒有人來探視、祭拜過。上頭還被蓋了另一個新墳,於情理上來說,這樣子誰不會生氣?

爺爺知道這事情後也放下了鐵齒的態度,孫子們的平安和祖墳安寧為重。最後家族會議決定,就將這位清朝的先人列入我們家的祖先祭祀供奉。

事後約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和姊姊的氣喘就慢慢好起來了。這位先人或許是跟我們姊弟比較有緣吧?直到今天仍然覺得不可思議。(完)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大家來說鬼/毛骨悚然的約會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包臀裙一周間穿搭 展現氣質魅力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說鬼/那個警察對我詭異微笑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