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長廣播祝洪仲丘好走 網友讚:台鐵卡溫暖

▲聲援洪仲丘!25萬人凱道亮手機點亮夜晚。(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凱達格蘭大道3日晚間有25萬「白衫軍」集結,聲援542旅枉死下士洪仲丘;有網友表示,活動結束後搭乘台鐵列車返家,突然聽到列車長廣播說,「祝福洪仲丘,一路好走,台灣加油」,有人感動落淚,有人則讚還是台鐵「卡溫暖」。

由「公民1985聯盟」發起的「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3日下午開始包括台北車站、台大醫院捷運站開始湧現白衫軍,傍晚6時活動正式開始,包括九把刀、朱學恒以及藝人江美琪等人都現身,晚間7時左右,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20萬,當投射「冤」字雷射燈上總統府時,全場情緒瞬間沸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列車示意照。

雖然活動在晚間10點結束,但聚集在凱道的白衫軍不願散去,大家聚集在一起高唱台語版悲慘世界《你敢有聽着咱的歌》,主辦單位表示,除活動場地凱道人潮爆滿,連周邊範圍也都擠滿無法進入會場的白衫軍,預估包含周邊民眾超過25萬人參與。

一名參加活動的民眾在ptt上PO文表示,遊行結束後搭台鐵區間車返家,在車上聽到列車長廣播,本來只是照例請旅客將座為讓給需要的人,未料列車長沉默1秒後說,「祝福洪仲丘,一路好走,台灣加油。」旅客聽到後,瞬間響起如雷的掌聲和歡呼聲。

搭同一班列車的網友則回應,一聽到廣播就落淚,但也擔心這位列車長是否會因此被約談;另有網友稱讚「台鐵卡溫暖」,笑稱「以後不要搭高鐵了」。

►►►看更多【圖集/淚眼送仲丘,凱道降下讓人最動容的「八月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