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閉室戒護士雜牌軍取代正牌軍 薛凌:拿人命開玩笑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陸軍第269禁閉室操練義務役士官洪仲丘猝死案,民進黨立委薛凌15日提出質疑,指軍方派任戒護專業不足之士官擔任禁閉室戒護任務,這種現象簡直荒唐,她直言,「拿人命開玩笑」。

▼軍中禁閉室。(圖/資料照)

薛凌爆料,以往師旅級單位有憲兵連或憲兵排時,師旅級禁閉室都是由曾在憲兵學校受過8周的「戒護士訓」之士官派任,在獲得「戒護士訓」證書後,始可擔任禁閉室戒護任務。

薛凌進一步指出,因為精進案、再經進案及精粹案實施後,部隊憲兵大裁編後,禁閉室戒護及操練就由軍團或旅級單位指派資深士官支援,而且相關支援士官只受過軍團舉辦的戒護士講習3天課程就具有被指派的資格,她痛批,這種現象簡直荒唐。

薛凌指出,以前由憲兵管理禁閉室是正牌的戒護人員,現在卻是由雜牌軍擔任,在專業能力上,受過8周由憲兵學校專業訓練擁有證書的戒護士訓及只受軍團級3天講習的戒護士講習,好像是大學日間部畢業跟短期進修結業一樣。

薛凌表示,她對於軍方只派前往參加軍團級戒護士3天講習就能派往禁閉室執勤的作為感到不可思議,軍方要為此一問題向外界講清楚、說明白,為何捨正牌軍而找雜牌軍充當國軍禁閉戒護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